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学习二十大精神 | 玉田公安民辅警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2022-11-29 12:07:59

  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深化理论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凝聚思想共识,玉田县公安局民辅警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感想、抒豪情、凝共识进一步激励全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贡献公安力量。

  玉田食药安大队教导员孙立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2012年9月,我被组织安排到食药安大队工作,工作中没有办案一线的叱咤风云,也没有侦查员千里追踪、万里取证时的斗智斗勇、惊心动魄。但我知道,穿上这身庄严警服后身上应背负起的责任和义务,也切身体会到了在这样一群硬汉身后的情感,体会到了为了工作而无法照顾家人孩子的无奈,从加入公安队伍的那一刻起,我就将青春和热血交付给了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青春灿若朝霞,也终将如秋叶坠地随岁月的风声而逝。忙忙碌碌间,来不及感受青春的美景;霎那回首时,美好的青春已悄然远去,时间都去哪儿了,曾经年少的我徒增了些许皱纹。但警察这份职业让我感受到了青春,更多了一份汗与泪的柔情、铁与血的侠骨。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今天,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殚精竭虑,倾其力,尽其智,展其华,把一切都奉献给金盾事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起强烈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为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自豪,从自己朴实无华的工作中体会到那一份属于人民警察的光荣,为了维护那份神圣的荣誉而努力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始终做真理的追求者,努力成为“行动的马克思主义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敢担当起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

  玉田刑侦大队民警边希坛: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理论精辟,具有极强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是公安事业发展的“指南针”、维护稳定的“定盘星”。号角催征,激荡着奋进的力量,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让我心潮澎湃,斗志激昂,感触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作为一名公安基层民警,我深深感受到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只要看见人民警察就能松口气,就能不抓瞎,就能把心放在肚子里”,每当老百姓在手足无措时第一时间将信任的目光投向我们时,每当案件结清后老百姓喜笑颜开时,我便深深体会到纾民困、排民忧、解民难是多么神圣的使命、多么幸福的责任。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深刻意蕴和实践指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警务工作中坚持勤走勤访勤记,在打击犯罪中敢于拔剑亮剑挥剑,时刻牢记公安民警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用奉献诠释“勇气、责任、荣誉”,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守护公安执法的“生命线”,用一份热血保一方平安。

  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而行!我定将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在公安事业中砥砺奋进,在为党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死而后已。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程上以青春之名抒写澄澈挚爱,以藏蓝之名守护万家灯火!

  玉田刑侦大队民警罗浩宇:

  党的二十大盛况催人奋进,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未来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玉田县公安局民辅警分秒必争,众志成城,在隔离点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在重要节点巡逻巡控,以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遗余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引,与公安工作实践相结合,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作为一名执法者,要刻苦学习法律知识与专业技能,依法执法,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己任,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将自己的梦想与时代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断开拓奋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玉田法制大队民警赵伟:

  观看党的二十大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公安人,我深入领会了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作为一名公安法制民警,我深知法制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自从我从事公安法制工作以来,始终牢记着这个宗旨,狠抓案件的审核把关工作,对于每一起报送过来的案件,都逐一的进行审核,认真查找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在审核工作中,我坚持做到案卷不看完不放手,问题不找准不放过,事情不解决不放下,在案件审核当中,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我都逐一列出清单反馈给案件办理单位,和办案民警一起共同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玉田交警大队辅警魏晶晶: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激励。

  站在新的起点,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伟大富强感到自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续写伟大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公安交管新工作。

  窗口单位本是一个枯燥的岗位,尤其是违法处理窗口,试想有多少个群众来交罚款是满心欢喜的,更多的则是抱怨、发牢骚,面对这种情形,我始终坚持“对待群众要有耐心,要细心”“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

  很多群众不理解自己因为什么违章,每次面对群众我都会耐心的为他们解答,认真的接待他们,和颜悦色,不厌其烦,微笑服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征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