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提升群众满意度】古冶法院林西法庭:公正判决解决遗产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表达谢意

2022-11-30 12:31:52

  近日,当事人杨某甲、杨某乙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 服务热情”的锦旗送到了古冶法院林西法庭,对法官助理贾婷婷尽职尽责、耐心高效地帮助其解决遗产纠纷难题表示感谢。

  本次案件中,原告杨某甲、杨某乙与被告哥哥杨某丙因老父亲生前单位发放的丧葬费抚恤金问题产生争议,多次协商未果后最终对簿公堂。

  因远在外地的被告杨某丙无法到达法庭进行面对面的调解,法官助理贾婷婷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方式多次与其进行联系,了解其真实意愿。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原、被告三位当事人均同意该案通过网络庭审的方式进行开庭审理。在庭审之前办案人员利用微信群耐心地解答了如何使用网络庭审小程序、如何上传证据等问题,使得网络庭审顺利进行。在庭审过程中法官根据当事人的陈述和证据进行了公正判决,双方均表示对判决无异议。但判决生效后当事人在履行方面又遇到了难题,办案人员考虑到被告不在本地,为减少当事人奔波劳累,便草拟了数种履行方案,最大程度上满足三位当事人的需求。最终,通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此案得到了顺利履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事人也对办案人员认真负责地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锦旗虽轻,却代表了人民群众对古冶法院干警的赞誉与认可。如何让当事人真正服判息诉,让一些有矛盾有纠纷的家庭成员解开心结、重新过上美好和谐的生活也是古冶法院在审理家事案件中一直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