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路北法院:聚焦“五个全面”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12-08 10:28:43

  为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温度,努力营造法院和社会合力促进满意度提升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聚焦“五个全面”,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努力把群众满意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深入自查,全面整改到位。人人进行自查、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切实解决问题的整改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重点因素,深入剖析人民群众不满意的根源,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明确目标任务。

  强化举措,全面提升质效。采用多种方法降低上诉率、发改率。梳理未结案件,制定结案计划;加强审判管理,定期分析研判;规范司法程序,维护当事人权益。强化诉前调解,速裁审判,引导承办法官在判决前后积极做好相应释法工作;建立健全与上级法院沟通机制。

  加强管理,全面改进作风。加强制度落实,不断推进“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使用正规化、常态化、严格化;加强日常管理,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严格规范考勤管理、严肃会风会纪,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加强警示教育,倡导优良作风、树立大局观念、严格工作纪律。

  接受监督,全面凝心聚力。加大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当事人诉求,最大程度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鼓励干警主动“充电”,通过调动团队内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等方式,确保全院干警凝心聚力。

  加强宣传,全面营造氛围。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官网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在全社会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法院工作新成就、新经验,及时推送亮点工作和普法知识,展现法院文化及各项工作取得成果,讲好法院故事,传播司法正能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