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提升群众满意度】丰南法院: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营造企业发展“暖环境”

2022-12-12 13:07:17

  近日,丰南法院钱营法庭秉着司法助企的理念,成功调解了一起两大企业之间的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北京某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被告唐山某钢铁有限公司曾同属一企业旗下,两公司有着近三十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在此期间,原告依照合同约定帮助被告设立、运营该国际酒店。但被告由于停产等因素,拖欠原告七百余万元酒店管理费用,原告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只得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

  该案的主办法官郝国庆通过详细翻阅卷宗、电话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双方合作基础、合同履行状况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情况,发现虽然被告长期拖欠原告酒店管理费用,但由于双方订立合同时无法预计到履行过程中的诸多变数,原告方也未高质量的履行管理义务,且原本订立的合同已然到期,双方均有重新续约的意向,于是,郝国庆法官以此为切入点,耐心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讲解案例以案释法,悉心对被告讲明拖欠费用面临的法律后果以及对企业今后发展造成的负面影响。在郝国庆法官的多轮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被告给付原告300万元酒店管理费用。并且在郝国庆法官的见证下,双方重新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服务合同。此案的圆满化解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成功助企纾困。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法治环境则是营商环境的基础与重要保障。今后,丰南法院将以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司法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推动涉企纠纷多元化解,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