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晚报》刊发:路南法院多措并举推进行政审判工作

2022-12-15 10:44:04

  《唐山晚报》刊发截图

  原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路南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部门按照“保护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优化司法环境、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用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品质营商环境。

  畅通行政诉讼救济渠道。严格按照《行政诉讼法》关于立案登记制的有关规定,对于市场主体提起的行政诉讼,符合条件的及时立受理,依法迅速办理,积极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大对行政执法行为的审查力度,严格执法程序,对于程序违法的案件,坚决予以纠正,通过行政审判加强执法规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的审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政府公信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按照行政诉讼法立法目的要求,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使本区域行政法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路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行政审判化解行政争议、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将司法为民宗旨贯穿到行政审判工作中,及时、妥善、实质地化解行政争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