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24小时在岗 守好首都“南大门” ——固安辛立村公安检查站执勤小记

2022-12-28 09:56:31

  “夜间天气寒冷,所有执勤人员注意防寒保暖,不能放松,要严格执行勤务标准。”12月21日4时30分,在固安县公安局辛立村公安检查站公交安检区,辛立村公安检查站站长李涛嗓音嘶哑地叮嘱执勤安检人员。

  “通往北京最早的一班公交车是4时50分到安检区接受安检,必须保证安检人员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李涛身着警用棉服,在车流中疏导、指挥,一阵寒风袭来,吹得脸生疼。

  辛立村公安检查站位于106国道京冀交界处,素有北京“南大门”之称,特殊的地理区位赋予检查站重大政治责任。近年来,辛立村公安检查站党支部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构筑起拱卫首都安全的战斗堡垒。

  “上岗后,大家要按照工作机制,做好车辆、人员、物品核查工作,尤其是后半夜更要打起精神。”9时许,李涛准时主持上勤会,“每次上岗前召开简短的上勤会,部署当天工作重点、强调标准和纪律;交班后召开下勤会,进行岗后总结,及时解决问题,已经成为检查站固定的工作模式。”

  精细化“排兵布阵”,对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做好预案,明确流程、规范处置。在李涛的带领下,站上全体民警辅警不分昼夜,不惧危险,24小时开展查控工作,不敢有一丝懈怠。

  12月12日8时50分,执勤民警在对进京小轿车安检时,查获涉案人员刘某。12月16日16时5分,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查获在逃人员胡某,其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夜间气温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寒风冻木了手脚,民警辅警们就跺跺脚、擦擦掌;疲倦的困意来袭,他们就跑跑步、吹吹风……

  “心中有责任,脚下有力量。”李涛说,在辛立村公安检查站的工作中,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有的是在小事中的坚守。每一名民警辅警,努力发出属于自己的“微光”,集束成一股强劲的“硬核”力量,用忠诚与担当践行职责和使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