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见义勇为模范】张慧志:义无反顾飞奔入水 彰显大爱担当

2022-12-30 15:19:03

  张慧志,男,1985年3月出生,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北张庄村村民。

  先进事迹

  2022年7月9日上午10时许,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北张庄村村民张慧志带着家人在滦河迁安段游玩。突然,不远处有两个男童不慎落水,被大水冲走几十米远,张慧志看到以后没有丝毫犹豫,脱下衣物,拿起救生圈,朝向落水儿童跑去,当时张慧志女儿担心父亲有危险,进行劝阻,妹妹也怕哥哥出现意外,拉着哥哥。张慧志说完“没事儿,放心吧”后,就甩开妹妹,毅然跳进水里,以最快的速度游向溺水者。

  在救起其中一个落水孩子后,他不管水情复杂,不顾体力消耗过大,拼尽全力追上第二个孩子,并使出全身的力气托起孩子向岸边游去,成功将第二个落水儿童救出。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慧志说:“我一下车,就听到那边有人呼救,眼瞅着两个小孩子从坡上滑下去了,越冲越远,情况太危险了,当时就感觉我不去就不中,必须得去!”

  就在张慧志游向溺水孩子的时候,岸上的人们也都聚集了过来。“水里漂来一根木棍,我把它拿在手里,用来趟水的深浅,从浅的地方走,当时桥上的群众也都特别着急,你想这法子,他想那法子,还有的打110,有的打120,都给我想招儿。”

  “没想到爸爸这么勇敢,我觉得爸爸就是英雄。”说起救人的事,视频中不停哭泣喊爸爸的女儿张诗雨更多的是骄傲。她还说:“看见爸爸突然脱衣服救人,感觉特别害怕,吓哭了,但是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能保证爸爸安全,我还会支持他去救人。”

  张慧志勇救两名落水男童视频火遍全网,分别被新华社、人民网、今日头条、河北日报等媒体关注并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22年9月被认定为迁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22年12月被认定为唐山市见义勇为模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