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见义勇为群体】冀丰渔00093全体成员:沧海横流,感谢每一个勇敢的你

2022-12-30 15:19:01

  陈磊,男,1988年8月出生,群众,丰南区黑沿子镇涧三村渔民,冀丰渔00093船长。船员:张建喜、王营、王凤才、张立学、吴建新、周贺书、孙占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2021年11月8日凌晨,渤海海域风高浪急,天气异常恶劣。陈磊,丰南区黑沿子镇涧三村渔民,冀丰渔00093船长,此时正带领船员在天津大沽三号港池下锚作业,突然在对讲机听到有渔船紧急呼救。原来是吴增华等6人驾驶冀丰渔01006渔船从天津港返航途中,船体突然破损,造成大规模漏水,渔船迅速下沉,吴增华眼看不能自救,危急时刻使用高频对讲机向周边渔船进行了紧急呼救,一遍又一遍的呼救终于等到了陈磊的回应,发送了事故位置后,吴增华指挥船员迅速离开渔船,转移到备用救生筏内。

  初冬凌晨的海上发生事故情况是十分危急的,救援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意识到情况紧急,陈磊立刻命令船员起锚,开足马力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救援。陈磊驾船约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出事海域,但因当天海上风高浪急,陈磊只看到了半浮在海面上的沉船,吴增华等人乘坐的救生筏已随风浪漂走。陈磊并没有放弃,考虑到凌晨海上温度极低,在海上漂流时间越长发生其他危险可能性越大、生还几率越小,陈磊当即决定顺着水流和风向寻找救生筏,他根据自己的航海经验,在漆黑的大海上打开巡航探照灯在海上寻找,几经周折,陈磊终于发现了吴增华等人乘坐的救生筏。此时救生筏内等待救援的6人已是全身湿透,因当天海上温度极低,加之漂浮时间过长,船员们精神状态已濒临崩溃,索性吴增华及船员无人受伤。陈磊见状后,立即将船靠过去,因渔船和救生筏高度差距大救援并不容易,陈磊与7名船员不顾个人安危,用救援绳索、船桨等物品将吴增华等6人依次救上船。被救援的船员们的心终于落了地,陈磊组织船员为他们拿来了棉被、食物、热水,安顿好船员后,陈磊第一时间联系了渔政及船员家属。陈磊最终将吴增华等6名船员送回到大沽口码头,等待家属接回。

  海上救援难度大,稍有松懈就是生命的代价,陈磊危急时刻没有考虑个人安危,用自己炙热的内心温暖了被救人的心。2021年12月被认定为丰南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2022年12月被认定为唐山市见义勇为群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