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中院召开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01-03 11:00:01

  12月30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通报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全市两级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服务举措,推进改革创新,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助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唐山中院通过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市法院进一步优化2022年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和明确要求,动员两级法院加强组织保障,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多办案、办好案。此外,唐山中院还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办理破产”工作专班会议,提出“树立与优化营商环境相适应的审判理念、实现债权人利益最大化与公平受偿、加强监督紧密依靠管理人队伍、依靠‘府院联动’实现区域社会稳定、坚持市场化导向”的五大工作原则。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路南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服务窗口配备了“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调查问卷”评价二维码,当事人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对线下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服务环境进行评价。

  迁安法院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班会议,细化任务,周汇报、月通报。同时特别成立涉钢铁企业案件研判专班,以调研形式,对新收各类涉钢、涉矿等案件进行汇总、分析研判,每季度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适时对企业提出合理、中肯的司法建议,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开平法院结合司法实际,立足司法职能,秉承善意、文明、规范的办案理念,出台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古冶法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快速厘清案情,以调解的方式用短短10天时间成功化解了一起标的额为1169余万元的承揽合同纠纷案件,优化了辖区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曹妃甸法院审理的“北京某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与北京某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入选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2022年度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大典型案例。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只有“渐强音”。唐山两级法院将继续全方位优化诉讼服务质效,宽领域释放多元解纷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稳健的法治生态土壤,让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唐山经济高速发展的“助推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