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河北日报刊发:唐山高新区法检携手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2023-01-03 11:00:07

  为进一步凝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力,为唐山高新区“建成以高科技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近日,唐山高新区法院与检察院签署《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备忘录》并联合印发《开展依法惩治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工作方案》。

  据介绍,唐山高新区法院与检察院签署的《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备忘录》明确提出,将着力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和法律监督,坚持为民利民、共建共享、标尺统一、惩防并举,重点推动法院、检察院在定期会商研判、协同开展工作、推进能动司法、统一司法理念、提升案件质效方面做出建设性努力。其中,加强协作成为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关键环节。双方将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和法律监督,合力加强大数据分析治理,探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依法惩治恶意诉讼。同时,推进知识产权诉讼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多种形式、覆盖广泛、成效显著的普法工作。

  下一步,唐山高新区司法部门还将加快推进与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机构的合作,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衔接,构建知识产权案件工作协调、信息共享、执法互助等机制,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快速、协同、全方位保护体系,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