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中院组织召开执行联动联席会议 构建网络执行查控协作机制

2023-01-03 11:00:11

  为切实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联合召开了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商讨如何借助数字信息化平台,实现对公积金、车辆线上查控,更加及时、全面地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会议强调,网络司法查控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社会诚信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助力解决执行难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落实,形成执行合力,努力实现查控范围更加全面、联合惩戒更加有力、综合治理更加有效的良好执行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建设,通过铺设司法查控网络专线,尽快实现对住房公积金、机动车辆的自动化、网络化、全流程在线办理,形成网络化查找和控制被执行人财产的执行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查控能力。法院要深化与各协助单位的信息沟通、数据互联、查控互助。各协助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协助执行力度,提高协助执行效率,尽可能地提供便利,简化程序。

  会上,邯郸中院还分别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签署了网络执行查控协作机制意见,并就下一步实现网络链接、人员管理、业务授权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