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定州法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强化精神引领 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1-03 10:56:19

  12月27日,定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田红彪为法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田红彪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干警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精神引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要在司法事业中更好发挥法治保障引领作用,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犯罪,依法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加强执行兑现,加强失信惩戒,形成人人尊法守信的社会氛围。要在司法事业中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开通涉企案件办理“直通车”“绿通道”,高效审理破产案件。要在司法事业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审判执行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依法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诉源治理。要在司法事业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