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23-01-04 11:04:16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河北场景行动方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总结。

  会议指出,2022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地方立法取得新的成效,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精心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河北场景,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强化激励创新的法治保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在法治轨道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地方立法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持续深化法治社会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要求,压实各级党委和职能部门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完善法治建设考核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领导柯俊、董晓宇、袁桐利、王会勇、时清霜,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