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徐水法院实地勘查灵活调解一起涉案2000余万元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成功化解

2023-01-04 11:04:19

  近日,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法院大因法庭运用灵活的调解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既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减轻了双方当事人的诉累,又极大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15年,原告某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协议》,约定被告将其发包的一期工程交原告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原告对增加的景观平台新增楼梯、展示中心区挡墙等工程进行施工并与被告订立了补充合同。工程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被告只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尚欠工程款2000余万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诉至徐水法院。

  徐水法院大因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案情复杂、涉案数额巨大且系工程款问题,同时考虑到该案涉及房地产开发商、实际施工人及其雇佣的工人等多方权益,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助企护航发展的角度出发,在案件开庭前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各方当事人沟通,详细了解原告具体诉求、被告的意见,并到施工现场实地勘查,了解案涉工程具体的施工情况。在实地勘查后,承办法官更加确定了调解的必要性。调解中,承办法官发现,由于原告在起诉时一并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被告的银行存款,故原、被告双方实际都面临工人工资无法发放的难题,双方当事人均有调解的意向,但由于沟通不畅,一直未能达成和解。

  承办法官以此作为突破口,不断研究案情并结合法理、情理及实际情况,细致耐心地为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从长远利益出发说服双方静下心来协商调解方案。最后,双方当事人在调解方案上逐渐达成一致,并现场签署了调解协议。法院当即为被告解封了冻结的银行存款,为企业纾困解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