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精准发力 强力推进 沧州中院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3-01-04 11:04:18

  近年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精准发力、强力推进,有力促进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院强化政治引领,建立党组理论学习和研判廉政建设第一议题制度,班子成员定期汇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分管部门和包联基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们探索推行党建“四融入”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诵读入党誓词、向宪法宣誓、月度支部廉政评议和季度“廉政主题党日”等活动。他们制发《政治督察实施办法》,探索建立政治素质考察机制,开展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等专项督察。

  沧州中院厚植清廉文化,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基因和理念,组织全院干警到马本斋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同时广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选树的3名先进典型的事迹,以先进事迹报告会、主旨演讲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宣讲。他们还注重从沧州文化的侠义精神中提取并培树“礼义廉耻,国之四维”的特色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该院加强日常管理,定期研判分析信访投诉、线索核查等方面的数量变化、反映案件质量指标、日常工作纪律、干警出现苗头倾向性问题等情况,制发廉政生态分析报告,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们重视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通过寄送《公开信》、发放《廉洁风险提示卡》《家风家训》等形式,推进家风建设。

  沧州中院坚持防管结合,出台《关于构建新形势下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立督察、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干部管理、审判管理等部门的联席会商机制,全面整合涉及廉洁指标的信息数据,制发预警函,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他们深入整治各类顽瘴痼疾,核查处置投诉举报线索,对涉嫌违规办案进行追责问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