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曹妃甸法院:海港巡回审判庭敲响“第一槌”

2023-01-06 15:11:14

  “咚,现在开庭!”随着法槌落下,曹妃甸法院海港巡回审判庭敲响了服务海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槌”。

  按照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案件管辖调整的工作部署,自2023年1月1日起,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法院海港巡回审判庭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开展立案、审判等工作。

  该案系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为更有效发挥庭审作用及效率,主审法官多次阅卷,充分了解案情,归纳案件争议焦点,制作了详细的庭审提纲确保开庭后双方当事人能够“直奔主题”,真正体现了庭审实质化的要求。在审判长主持下,整个庭审节奏明快,重点突出,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问题充分陈述了各自意见。庭审结束后,考虑到该案是涉民生类案件,主审法官面对面的向原、被告释法明理,最终,在主审法官的居中调解下,双方就纠纷处理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方当场支付了装修费,至此,曹妃甸法院海港巡回审判庭办理的第一起案件圆满结束。

  海港巡回审判庭“第一槌”的敲响,是曹妃甸法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民法庭“三个面向”“三个便于”“三个服务”的工作原则,服务保障海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曹妃甸法院海港巡回审判庭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