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蒲子泊村:推出网格管理新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2023-01-06 15:11:07

  蒲子泊村合理划分网格,细化了网格划分、网格设置,做到网格设置、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实体运行“四个到位"。

  综合考虑蒲子泊村地域布局、人口、 党组织和党员等因素,将蒲子泊村以自然村民小组及党员中心户等为基础合理划分为8个网格,选派网格长3名,网格员8名。

  建立配套制度。围绕网格服务管理实体运行,建立健全了工作例会、巡查走访、情况报告和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制定了网格员“八大员"工作职责,分类建立完善网格长、网格员考评细则、奖惩办法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形成动态管理工作机制。

  推行了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发挥村民委员会、村民议事会、监督委员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作用的“一核五会”基层治理制度,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全面推进党建网格、管理网格、服务网格“三网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缘广、地形熟、信息灵的群众工作优势,做实网格内的基础信息、社情民意、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收集工作。

  目前,蒲子泊村网格员下沉到网格开展疫情防控、收集民意等志愿服务100余次,服务居民3000余人次,最大化发挥网格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