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女子跌落冰窟 民警奋不顾身施救

2023-01-09 15:11:12

  1月1日,在衡水市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一名女子不慎跌落湖中裂开的冰窟中,命悬一线。这一幕,被路过此处的冀州区公安民警王玉力看到,他奋不顾身地进入湖中,与及时赶来的同事共同将女子救起,受到围观群众称赞。

  当日13时30分许,正在休假的冀州区公安局技术中队中队长王玉力陪家人在广场湖边游玩。突然,他发现一女子跌落湖上的冰窟中。“救人!”王玉力呼喊着从木桥栏杆上扯下救生圈朝女子跑去,并让家人立即报警。

  来到冰窟窿附近,王玉力先抛出救生圈让女子抓住,随后拽住救生圈向上拉,谁知冰面突然开裂,王玉力也掉入水中。正在附近执勤的特巡警吴金辉、张欣二人闻声赶到,他们试图趴在冰面上救人,不料冰面再一次发生断裂,张欣落水。

  这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的特巡警二中队中队长司英林带着队员赶到了现场。司英林先抛出救生圈拉出尚有力气的两位民警。随后,他将绳子系在腰间,匍匐向前靠近落水女子,在距离女子1米左右处,冰面不堪重负再次碎裂,司英林也掉入水中。由于女子落水时间较长,身体已冻僵,没办法自己爬上救生圈,司英林便一只手托着女子,一只手将冰面边缘砸裂,借着破裂冰面的坡度使出全身力气将女子托上救生圈。随后,前来救援的消防员和特巡警合力将女子拉出水面。

  上岸后,王玉力因呛水和身体寒冷发生呕吐,司英林也被冰层撞伤肋部,但看到被成功获救的女子,他们感到欣慰不已。在场的围观群众纷纷称赞道:“人民警察好样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