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西法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共促妇儿权益保障

2023-01-10 14:31:04

  1月6日上午,迁西县妇女儿童维权及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在迁西法院召开,此次会议是经迁西县委同意,由迁西县妇联与县法院共同会商、共同筹办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迁西县委常委、副书记丁会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连国、县妇联主席赵颖芳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迁西县妇联主席赵颖芳宣读了《迁西县人民法院、迁西县妇女儿童维权和法律服务合作机制的通知》,双方就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和法律服务合作机制,推动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工作落实落细达成共识。

  迁西县委常委、副书记丁会强强调,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认识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县妇联和县法院要强化职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摸排预防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妇儿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

  迁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连国在会议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保护的重要意义,推动家事矛盾多元化解;二要深化县法院县妇联的联动配合,实现司法调解和妇联调解有效对接;三要继续强化家事审判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治宣传。

  此次会议达成的合作机制将法院审判职能与妇联维权职能有机结合,建立了沟通协调、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心理服务、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等工作机制,能够有力推动家事矛盾化解工作,有力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