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滦河街道:小小连心服务卡,架起为民服务桥

2023-01-10 14:31:07

  为完善社区便民帮办代办机制,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滦河街道紫薇园社区以一张张小小“连心卡”架起了网格员为民服务的桥梁。“这上面有我电话,有什么事你就找我”“咱们都是邻居不用客气”这是穿梭在各网格里网格员的话语,亲切、暖心、富有责任。一个小小的连心卡片传递着一份份责任和爱心!双节来临之际,紫薇园社区网格员入户发放连心卡片,做到面对面了解,面对面解决,面对面沟通!

  将“连心卡”发放到居民手中,这不仅给居民递出了问题反映的哨子,网格员也充当起了居民身边最亲近的“听哨人”,他们闻哨而动,实现了群众诉求的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协助居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忧心事,实现“有事你来电,剩下的事我来办”和“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目标。“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有了这张连心服务卡,不用一趟趟来回跑,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咱们社区想得太周到了。”拿着连心卡,社区居民李阿姨向网格员表达着谢意,紫薇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网格管理为基础,倾心打造“挎包敲门”助老爱幼志愿服务,搭起了服务群众“连心桥”。

  截至目前,社区网格员已发放爱心卡300多张,开展活动6次,为30余位老人及多名困难儿童送去了精神关怀和温暖,通过敲门问需、上门办事,助推网格化管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精、走细,真正将网格化管理平台落实。

  一张小小的卡片,不仅是社区深入居民的联系卡,更是社区及网格员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让居民的问题有办法解决、意见有地方反映。一张张服务居民的“连心卡”,延伸了社区服务触角,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架起一座便民服务连心桥,进一步畅通了广大居民诉求渠道,真正让居民少跑腿办好事,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落地见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