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点点萤火汇聚人间星河——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为新冠重症患者办理监护公证

2023-01-10 14:31:10

  2023年1月3日下午,暮色微垂,灯火初明,滦州市公证处已经进入总结整理,准备下班阶段,匆匆而来了两位当事人,述说他们来公证处的目的。郭爱主任见状,与其进行交谈,很快了解了基本情况。

  当事人是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松树营村村民委员会的村主任和村委,他们村的董某因病去世,其妻子侍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安定医院治疗。夫妻二人育有三个子女,且均未成年,其中14岁的大女儿本就患有癫痫,在近期这个极其特殊的时间节点,未能躲过此劫,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进入了ICU抢救,已经用上了呼吸机,可谓命悬一线,最终在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克服种种困难,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她的生命。

  千灯共燃,众志成城。孩子的亲属均已失去了监护能力,村委会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难,帮助该女孩办理入院治疗等手续。医院的医护得知情况后,亦为其减轻负担,积极救治,最终,在多方的协调和努力下,可怜的孩子终于能出院了,但出院需有社保卡进行费用核销。因此,村委会特来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替孩子办理社保卡。郭爱主任经过详细了解并核实相关情况后,为其办理了监护公证,当即表态减免全部公证费。

  凛冬终尽,星河长明。两位当事人拿到公证书后,对公证处的服务和效率表示非常满意,并对滦州市公证处和郭爱主任表达了诚挚谢意。一份薄薄的监护公证书,却是沉甸甸的重量,它承载着一个孩子的未来和一个家庭的希望。滦州市公证处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他们将与各方一道,积极作为,共克时艰,彰显初心本色,担当时代使命。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任重道远。在这个严峻的防疫时间段,滦州市公证处坚持服务为人民,公证入人心,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办实事、树形象、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分的高分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