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襄都:用好“百姓议事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1-12 17:17:34

  “反映给社区的问题都解决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居民的付出!”近日,邢台市襄都区牛市新街社区梅园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在群里给社区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前不久,王女士家楼上出现了管道漏水的情况,由于楼上新业主还未入住,无法取得联系,情急之下她在微信群里向社区请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五分钟就赶到了,帮忙联系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队和楼上的新业主,很快就处理妥当了。”王女士说。

  襄都区创新工作模式,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网上“访万家解万难”活动,组建“石榴花开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随时随地收集身边群众需求。通过议事形式,让群众沟通有渠道、参与有平台,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推动信访矛盾纠纷源头化、多元化解决,让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真正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需求和问题得到及时回复,每个群配备一名社区干部担任“文明实践联络员”,及时关注和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把进展和处理结果反馈到相关的“石榴花开百姓议事厅”,接受群众监督。据统计,自“石榴花开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建立以来,累计促成解决问题1350余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赞誉和支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