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全省法院召开2022年重大理论课题终审会 对11家中院承担的重大理论课题进行终审评定

2023-01-13 15:21:39

  1月6日,全省法院2022年重大理论课题终审会召开,对11家中级人民法院承担的重大理论课题进行终审评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省法院副院长王利军主持会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环境与经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高桂林、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柴振国应邀以视频方式参加点评指导。

  此次课题涉及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机制、政法机关刑事证据统一标准、加强民事审判条线指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行政审判府院联动机制、执行工作规范化、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四级法院职能定位改革等研究方向。终审会上,课题主持人逐一进行了汇报,柴振国、高桂林分别从选题意义、框架结构、资料内容、创新成果等方面对课题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各课题组要进一步厚植理论深度,善于理清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法律关系,善于总结提炼审判理论和实践规律,有效增强研究的厚重感;要进一步增强实践准度,善于把实务中的问题找准,并从法理、制度建设及法律适用等多个层面深刻剖析,有效增强研究的针对性;要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善于借助他山之石,认真比较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突破自身视野和思路限制,有效增强研究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弘扬严谨文风,注重研究成果的体例规范、结构紧凑和逻辑严谨,有效增强研究的规范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