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市委政法委举行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1-13 15:21:37

  近日,邢台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邢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做专题宣讲报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广军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崔大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出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深入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二要坚定不移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和法治护航。三要坚定不移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追求,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四要坚定不移把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作为第一保障,在全市政法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升能力素质,认真践行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做到高站位、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做到敢担当、勇作为。主动提升勇于担当的政治自觉,锻造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不断展现新时代政法领导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三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做到强本领、提素质。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有效面对风险挑战,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