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中院首例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刑事案件开庭

2023-01-13 15:21:36

  1月5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郑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一案。这是邢台中院首次运用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机制,由一名民事审判庭法官、一名刑事审判庭法官与一名行政审判庭法官共同组成合议庭,审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邢台中院出台了《关于在全市法院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机制改革工作的意见(试行)》,在辖区内全面推行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三合一”审判机制改革,通过整合优化审判资源,建立科学工作机制,促进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完善民事、刑事、行政审判协调机制,统一司法标准,发挥整体效能。

  邢台中院将进一步充实知识产权审判力量,加强与各相关知识产权司法、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稳妥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彰显“三合一”审判在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上的优势,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