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州检察:多措并举,合力筑牢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防线

2023-01-17 17:12:14

  为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情况,滦州市检察院加强与滦州市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多措并举,合力筑牢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防线。

  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春节将至,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该院主管领导组织全体刑事执行检察干警专题研究部署,强调要不断完善监管举措,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筑牢社区矫正“防火墙”,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滦州市院、滦州市司法局的沟通联系,提前谋划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确保全年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沟通协调,与滦州市司法局共同研究部署重点难点工作

  刑事执行检察干警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不断加强与滦州市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部署春节期间乃至全年社区矫正工作如何开好局、迈好步。针对工作中摸索出来的好的监管方式方法深入交流、互相探讨、互换意见,就重点难点工作如何落实达成共识,合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

  提出可行建议,督促滦州市司法局高效落实相关工作

  为了进一步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针对在巡回检察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执行档案不规范、不假外出、定位手机关机、人机分离等倾向性问题,依法向滦州市司法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各司法所增强安全监管意识,积极开展社会矛盾隐患排查,着重加强重点人员监管,进一步严格规范社区矫正执行工作,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情况出现。滦州市司法局有效落实,督促各司法所完善执行档案并下发《滦州市司法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的通知》《致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社区矫正对象承诺书》等文件,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监管工作。

  打通数据壁垒,让异常情况“无处遁形”

  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学会同“数据”打交道,进一步加大数据核查抽查工作,充分运用手机定位核查、电话询问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察监督工作,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去向,确保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实现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