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3-01-19 09:38:11

2023年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第二次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委务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结描绘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步,描绘出国家欣欣向荣、未来可期的大好局面,饱含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话语温暖有力、鼓舞人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进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向前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以铁的纪律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研判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党未来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深刻阐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唐山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职责使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七个方面主要工作,统筹推进我市政法系统现代化建设,以重要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指导我市组织谋划2023年度政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倪岳峰同志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系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倪岳峰同志的讲话,凝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寄予的深情厚望,高度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人民取得的重要成就,为未来五年全省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向前发展。

会上书面传达了市委办《关于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通知》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