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全省检察长会议强调 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 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

2023-01-19 14:51:43

河北法制报1月18日讯 (记者 牛继芬 通讯员 谷晓哲)今天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检察为民,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巩固提升检察质效,确保始终走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方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服务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深化检察为民。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发展。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