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护青春”行动|遵化团市委送心理健康课进校园啦

2023-03-10 09:26:19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遵化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9日下午,共青团遵化市委联合遵化市向日葵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阳光燕山学校开展了“护航青春·守望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采取现场直播形式进行,90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活动中,市向日葵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公益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艳慧为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心理课程《青春情绪管理》,带领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认知情绪、体验情绪,引领同学们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情绪变化,让他们学会正确调节情绪、放松身心、轻松学习,培养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同时,孙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感受,从专业角度引导学生如何面对挫折、自我解压,让学生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明白如何舒缓内心的消极情绪,及时走出心理误区,用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水平。

  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程在广大青少年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此外,共青团遵化市委还精心设计了《青少年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为下步有的放矢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提供参考。

  今后,共青团遵化市委将继续以遵化市向日葵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抓手,定期走进校园,为遵化市青少年提供健康知识宣讲、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干预等服务,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努力为遵化市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