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这场普法宣传受欢迎

2023-03-10 09:26:21

  为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能力,3月7日上午,路南区人民法院联合女织寨镇西越河村委会开展了“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理念润人心”科普活动。

  “关于离婚冷静期大家有个小误区,只有在民政局办理协商离婚时,才有30天冷静期,这点希望引起大家注意。”路南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闫思思说。活动现场,闫思思结合多年办案经验,分别从遗产继承、婚恋中彩礼返还、私房钱归谁等百姓常见纠纷、热议话题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村民讲解民法典中的典型案例,积极鼓励大家对易产生歧义的法律问题展开热烈谈论,通过交流互动、法理剖析让每一位村民对相关法律条款适用情况、法条内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为深刻的理解。

  “没想到‘私房钱’归谁,还有这么多‘学问’,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非常感谢路南法院和村委会,希望以后多些这样的法律科普活动。”村民张女士表示。下一步,路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社区、走进乡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高质量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社会安定、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