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护校安园 | 丰南公安: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安全“警”相随

2023-03-13 10:53:2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9日下午,丰南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禁毒中队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与广大师生共筑校园安全防线,聚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法治宣讲活动,由学生们参观法治宣传展牌活动拉开序幕。民警重点围绕安全教育、防范校园欺凌,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知识进行讲解,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有哪些同学喜欢网络购物的举手我看看?”防范电信诈骗讲解由民警的“灵魂提问”开始。结合当前在校生身边多发的刷单等电信诈骗案件,与学生积极互动的同时通过播放PPT课件,重点分析了八类多发的典型诈骗手段,并向广大师生传授了一些防范诈骗小常识。   

  最后,来自刑警大队禁毒中队的民警,从毒品的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消除好奇心,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切勿以身试毒。     

  一个小时的法治宣讲活动,民警们寓教于乐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今后,丰南区公安局会继续将法治安全教育带进校园,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