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河北新闻网》刊发:微网格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3-03-15 10:38:31

  2022年以来,唐山曹妃甸区十农场将“微网格”建设作为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 的末梢网,聚焦“一网全覆盖”工作目标,将全场辖区科学划分为130个“网格”,覆盖全部8个村队、医院、学校和企业等多个领域,真正让基层各项工作触角延伸至网格、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在网格,构建起全面覆盖、点片结合、横向到边、纵向触底的新农村建设新格局。

  近日,正值春耕备耕之时,曹妃甸区十农场和新村开农资经销店的店主郑宗田每天都要购进大量复合肥,在卸车的过程中,输送机老是不明原因断电,影响了卸车的进度。于是,他联系了网格员郑宇杰。经过检查,停电原因找到了。看着郑宇杰浑身的尘土,郑宗田动情地说,现在的网格员为群众服务真是实打实啊。

  为了更好地搞好网格服务,该场党委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重点对网格员信息采集、治安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民意收集调查、政策法律宣讲、为民代办服务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经过培训,全体网格员业务熟练,带着对辖区群众的感情和热情开展服务和工作。

  十农场是传统水稻产区,种植面积35000亩,素有“冀东粮仓”的美誉。今年最好的水稻的品种是什么?种植技术与往年有没有区别?病虫害如何防治?这些都是开春以来广大稻农特别关心的问题。孙家坨村网格员孙东喜和新村网格员郑昌喜、丰海村网格员孙立明等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农场农业部门联系。到现在,该场已经举办大型水稻种植技术培训会两次,各村队举办小型培训会18次,得到了全场稻农的一致好评。

  实际工作中,该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网格精细化治理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创新网格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将加强基层服务与网格员走访常态化制度相结合,建起了网格管理群、网格落实群、网格员工作群等微信群,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2022年,因成绩突出,该场网格化工作荣获曹妃甸区第一名,真正起到了干群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