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滦南检察:春风送暖 护未同行——送法进校园 筑牢“网络+校园”安全防线

2023-03-16 16:31:35

  为继续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4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送法进校园,以当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为指引,开展“春风送暖 护未同行”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在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检察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区分网络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如何预防和识别网络诈骗,拒绝网络谣言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并告诫同学们,切勿沉迷网络游戏,切勿购买“游戏币”和“游戏装备”,要在老师和家长的正确指导下,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

  在滦南县第四实验小学,检察官讲授了《我与手机有个约定》网络安全教育课堂,通过分析学生使用手机的利与弊、沉迷网络游戏、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案件、以案释法,并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加强学生关于合理使用手机的理念教育,提升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

  授课后,检察官通过实地查看教学楼、食堂、办公楼等重点场所,就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校园内外及周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督促学校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消除侵害学生的潜在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保护未成年人利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