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滦州民警化解多年矛盾纠纷获锦旗

2023-03-21 10:04:30

  滦州市公安局杨柳庄派出所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作为,成功化解一起多年矛盾纠纷,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当事人大为感动,向民警送上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以表达谢意。

  该所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一格一警”工作模式,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今年2月26日,该所网格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某村李某甲欲将李某乙家的十只羊、一台铡草机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带走,引发双方纠纷,存在矛盾激化的风险隐患。民警迅速介入,立即制止了李某甲的行为,并深入了解前因后果。经询问得知,李某甲与李某乙两家20年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法院判决后,因李某乙家境困难,赔偿一直未给付到位,进而引发双方多次纠纷。李某甲因赔偿金一直未到位,产生了到李某乙家扣押东西以换取赔偿的想法。

  了解详情后,该所所长刘国庆本着为民服务有温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下的理念,及时带领民警深入双方家中,苦口婆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通过民警耐心的讲道理、明法理,最终李某乙表示愿意想办法给付李某甲民事赔偿。在民警持续一整天的思想工作下,最后当事双方达成协议并重归于好。

  3月2日上午,当事人李某甲对民警高度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精神所感动,专程赶到该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倾心化解矛盾纠纷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