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河北法制报】共商共治 守护河湖生态环境

2023-03-24 09:52:18

  《河北法制报》刊发截图

  3月22日,河北法制报刊发了《共商共治 守护河湖生态环境》一文,对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会同区河长制办公室开展2023年首次常态化巡河活动的具体行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以下为《河北法制报》刊发原文

  共商共治 守护河湖生态环境

  (张振杰 卓悦)近日,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会同区河长制办公室开展2023年首次常态化巡河活动。

  巡河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沙河、石榴河等多个流域地段,重点查看河流水质、河内河岸垃圾、河湖周边违规建筑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运用无人机进行勘查取证,对于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口头提示进行整改。同时,他们聚焦此前巡河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出现反弹回潮等问题进行跟进监督,促进了问题及时整改,加强了部门之间协作。

  此次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以及履行公益保护协同监督职责的政协委员参加,进一步扩展了“检察+”巡河模式,营造了共商共治共建守护本地区河湖生态环境的新格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