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民有所需,必有所为——丰南法院干警护送迷路老人安全归家

2023-05-31 09:44:13

  “感谢丰南法院的同志们,你们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啊!”老人热泪盈眶,激动地握着丰南法院钱营法庭负责人李怀刚的手。近日,丰南法院钱营法庭李怀刚法官团队在送达返回途中,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到目的地。

  5月24日上午,李怀刚法官和团队干警自大齐各庄镇送达结束后途经草各庄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手持木棍、步履蹒跚地走在马路中央,身旁客货车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李怀刚法官见状当即停车,与团队干警一起将老人扶到车上。“老人家,我是丰南法院钱营法庭的法官,我叫李怀刚,这是我的两位同事,有什么我们能帮您的吗?”简单介绍后,李怀刚法官和干警们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老人家庭情况。老人记忆模糊,只知道自己要回滦南县扒齿港镇东高庄村,自32路公交下车后找不到长途车站,步行至此,不知所向。李怀刚法官本想联系老人家属,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问及其姓名及家人电话时,均回忆不起来。李怀刚法官决定先送老人去滦南县扒齿港镇东高庄村委会落实情况。途中,在李怀刚法官的悉心引导和沟通下,老人逐渐回忆起其女儿电话,经联系,确认了老人身份和个人情况。老人一直居住在市区女儿家中,今天想回老家种地,但换乘时找不到车站,才一直在马路中央走走停停。李怀刚法官安抚老人的女儿不要着急,一定会安全将老人送至目的地。老人的女儿连连致谢,感激地说:“我们真是遇上好人了!”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老人被安全送至东高庄村委会。和村民确认无误后,将老人安置于村委会主任家中。老人看到熟悉的环境,原本忧心忡忡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李怀刚法官团队3人这才安心踏上返回的路途。

  小举动释放大能量,小善意蕴含大情怀。一直以来,丰南法院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贡献法院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