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人与自然共和谐 “公益检察”护生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五环境日普法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专项监督活动宣传

2023-06-06 10:13:04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与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迁安市分局、迁安市人民法院、迁安市司法局在迁安市文化广场、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普法宣传。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宣传方式主要采用环保宣讲、发放环保实用小知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厂区职工关切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主动介绍本单位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能和举报渠道,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提供破坏生态环境的线索,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切实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迁安市人民检察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展示活动主题和阶段性成果,详细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益心为公”平台,手把手引导大家试用唐山市人民检察院随手拍(公益诉讼投诉举报平台)小程序,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环保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