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能动司法隔空调解 诉前高效化解纠纷

2023-06-06 10:13:09

  近日,滦南法院司各庄人民法庭在诉前调解阶段,利用微信成功调处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既节省了诉讼成本,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有力畅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被告租赁原告的楼房,并约定租赁期间被告承担水、电、暖气、燃气、网络、物业费等支出。房屋到期后,双方对上述费用计算金额产生争议,协商未果后,原告将被告诉讼至滦南法院,要求被告给付物业等费用612元。

  滦南法院司各庄法庭收到该案后,办案人员认真查看卷宗材料后,认为本案事实争议不大,有调解的可能性,但由于标的太小、距离太远,哪怕双方只跑一次法庭,就会产生大量的交通、食宿费用,出现“赢了官司、输了钱”的问题。为此,法庭确定了“全流程网上办、一次都不用跑”的办案思路,办案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原、被告进行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办案人员便添加了原、被告的微信,进行在线调解。在法官主持下,被告对原告起诉事实及理由表示认可,对于其提出的调解方案表示接受,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转账履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