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召开联席会议推动深化府院联动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4-01-04 09:52:55
分享:

  河北法制报讯 (刘晓阳 田媛)日前,衡水市召开2023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总结该市法治政府建设、府院联动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各地各部门不断深化府院联动,共同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和公正司法水平。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与市中院联合签署的《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衡水市依法推进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就深化府院联动机制的应用积极推动府院联动、围绕问题源头治理同向发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司法理念,提升行政审判能力水平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从行政审判、商事审判、执行工作三个方面,通报了市县两级法院近三年涉府案件审判与执行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促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衡水市司法局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力度不断加大、着力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等五个方面,对该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