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承德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承德长安网  
2024-01-05 10:31:05
分享:

  2023年12月25日,承德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海潮、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蔺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长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行政审判、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复议等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要切实提高行政审判水平,坚持“抓根本、强素质”,打造过硬行政审判队伍。要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要坚持“抓末端、治已病”,作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同时,全市行政执法机关要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强化府院实质联动,持续深化司法与执法认知,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建设法治政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保障。要树牢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要落实府院联动机制,全面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认真履行行政应诉法定职责,完善多元化解行政争议机制,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承德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双桥区人民法院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市法院、各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及县直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