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让青春不“毒”行——定州公安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定州长安网  
2024-01-08 09:58:34
分享:

  “同学们要注意,这些包装好看的‘糖果’‘饮料’‘贴纸’可不是真的,这只是毒品的一种伪装……”民警在禁毒宣传课上讲解着。2023年12月26日,定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联合禁毒大队走进河北定州开元学校,开展以“让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根据在校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采取生动有趣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尤其是奶茶粉、巧克力、跳跳糖、邮票贴纸等生活中善于伪装的新型毒品及危害,并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发放宣传页、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告诫同学们毒品就隐藏在我们身边,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鉴别和拒毒防毒意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海洛因长什么样子吗?”“是白色的粉末,像面粉一样。”“在遇到陌生人让你喝自备的不知名饮料应该?”“拒绝。”在民警的引导鼓励下,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欢声笑语不断。通过互动识别不同毒品,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禁毒知识,并承诺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这次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积极性,提升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深化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将禁毒的种子深入到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