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遵化法院丨护企促发展 周末普法“不打烊”

来源: 遵化市人民法院  
2024-01-09 10:21:37
分享: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遵化法院主动将司法审判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以司法智慧和担当为各类市场主体经营活动保驾护航,全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即日起,遵化法院特推出“法润遵化 护航营商”专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敬请关注。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1月7日上午,遵化法院东新庄法庭、新店子法庭干警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新店子镇政府,为辖区乡镇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一堂“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风险防控培训活动。

  活动中,赵亚利庭长首先以“以企业经营过程中法律风险防范和化解”为主题,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通则若干问题的解释》及其他法律规定,以典型的买卖合同纠纷为例,对合同的签订、履行过程中以及诉讼时效方面存在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既包含了详细的法律规定,又有鲜活的案件实例,使企业负责人们真正能听进耳、学到手。讲授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仍觉意犹未尽,纷纷围绕企业合规的建章立制、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了咨询与讨论,授课“老师”也走下讲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共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具体实用,为企业经营发展量身定做了一次“法治体检”,受益颇丰。

  遵化法院将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用心打磨精品法律宣讲课程,以开展有力、有效的宣传普法活动,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