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

来源: 保定长安网  
2024-01-12 09:40:54
分享:

  2023年12月27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分析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就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提出了监督意见和建议,并就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提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孟国平就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与会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和分管工作,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了研讨式交流发言。

  王庆品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坚决铸牢政治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成员要发扬民主、顾全大局、团结共事,始终不渝地忠于党的领导,做到政治方向无偏差,理想信念不动摇。要不断加强廉政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的规定》及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廉政政策水平和分析、认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庆品指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等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与检察工作一起研究谋划、一起部署推进、一起考核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主动接受纪律监督,不断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教育,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自觉遵守党的六项纪律,主动接受纪检监督,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庆品强调,要立足主责主业,围绕保定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摸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群众中吸取智慧和经验,时刻做到对党、对人民、对单位、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积极营造公平公正、清正廉明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争创风清气正、团结凝聚、勇争一流的模范检察机关。

  尤永顺就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提监督意见和建议,并就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提醒。孟国平就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