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北法院:法检联手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 唐山路北法院  
2024-01-15 09:38:3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联合路北区人民检察院来到骏安实验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过程中,法检干警通过拐卖儿童典型案例、防拐骗小故事小儿歌等形式介绍了不法分子拐骗儿童的常用手法以及如何预防拐卖、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等常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商场、游乐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关于小朋友预防拐骗的方法、技巧,以及被拐后的应对措施。在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

  授课现场,法检干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当被问道,遇到陌生人给糖吃、有陌生人接近自己怎么办时,同学们纷纷踊跃地举手回答。他们清晰的语言、大胆自信的表达,获得法检干警的频频赞许。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刻的记住防骗、防拐小知识,法检干警还为他们准备了印有防骗、防拐知识的课程表、笔袋、书包等小礼品及宣传手册,深受他们的喜爱。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防拐骗主题法治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基本的防拐骗小技巧和被拐骗后的自我解救方法,更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路北法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普法,把法律送进校园、送到同学们身边,为他们阳光健康地成长保驾护航,为实现“天下无拐”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