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南法院:春风化雨暖人心 定分止争促和谐

来源: 滦南县人民法院  
2024-01-16 09:11:35
分享:

  “感谢法官的公正裁决,法庭就是咱老百姓说理的地儿,天气虽冷但我心理无比的热乎!”来送锦旗的当事人李某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

  李某是长凝镇某农资站的经营者,近期,李某的农资站因为多起赊购农资未付清货款的事来长凝法庭咨询相关法律程序并在长凝法庭提起诉讼。长凝法庭受理案件后,在法庭工作人员调解未果的情形下,考虑到这些案件的标的额和证据材料,办案人员决定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方便快捷的司法程序,高效透明的审理过程给李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为被告送达判决书时,办案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被告讲解判决内容,明晰判决依据,督促被告履行了判决义务,避免部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原告拿到判决书及部分履行款后,主办该案的董法官就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农资站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李某沟通,帮助李某完善货物登记、欠条制作签署等经营中常见的事项,就如何降低经营风险、合法催要货款等为李某讲解注意事项并提供建议,从源头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听着法官的认真分析以及有针对性的建议李某恍然大悟,“以前咱们都是乱经营,寻思都是附近村里的熟人就没有让他们写字据,今天他赊购一些化肥,明天他拿一些农药,等到要钱的时候却犯了难,今天董法官可是好好给我上了一课,太感谢了!”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