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法治之梦,在这里起航!路北法院公众开放日邀请学生来“打卡”

来源: 唐山路北法院  
2024-01-24 09:26:10
分享: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23日上午,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邀请西山路小学40余名师生在法院大楼前整齐列队,一同踏上“法治列车”,奔赴一场法治旅程。

  同学们充满好奇地走进法院,在法官助理韦小方带领下,相继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院史馆、图书馆等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了解了立案流程,对法院立案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来到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杨洪伟仔细阐释了天平、法徽、法袍、法槌的含义和作用,同学们簇拥在审判桌前,对法槌引发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身临其境地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现场问答氛围活泼热烈。参观院史馆,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史、法院文化,加深了对宪法文化、法治的理解与认识,并告诫同学们要争做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让法治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法治教育,贵在教育,重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有序地在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争做“法治小小传播者”。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一颗法治种子,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法治观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下一步,路北法院将持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进法院,“零距离”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多角度接触法院工作,沉浸式感受法律的威严,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