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承德检法两院联动促办案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4-03-11 09:34:13
分享:

  河北法治报讯 (孙雪蕾 林颀涵)3月1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与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两院”工作交流会商会,深化检法两院交流与配合,共同推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司法公正公信。

  会上,检法两院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精准量刑指导、重大刑事案件审查机制、轻罪治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统一法律适用和实务观点,对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细节进行了会商。双方一致认为,在落实政治责任和司法职责上合力共担,贯彻落实检法“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刑事司法质效,努力达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承德检法两院将持续巩固会商成果,切实解决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以此次会商会为契机,持续推进检法两院司法协作常态化运行,加强业务交流、协作配合,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