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要求 站稳人民立场 强化职能履行 更好推动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4-03-12 09:05:57
分享:

  河北法治报讯 (通讯员 孟冬 记者 李胜男)3月1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全省法院全力抓好学习贯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司法服务和保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省法院党组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职能履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好2024年全省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要点,积极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要精准把握法院支撑和服务潜能消费、扩大有效益投资、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切入点、着力点,针对性完善司法政策。要聚焦做好循环经济这篇文章,司法服务废旧资源精细管理、鼓励消费品以旧换新。要强化系统观念,积极完善司法举措、全力做好宣传推介,更好推动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高度关注、提前思考“换新+回收”新模式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纠纷案件,依法妥善审理相关案件,坚决打击侵害消费者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能动执行、善意执行,推动做实交叉执行,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工作宣传,不断挖掘案件素材、用好优势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树牢河北法院良好形象。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