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中院24条措施助力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4-03-12 09:04:52
分享:

  河北法治报讯 (路遥)日前,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了2024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要点,从理念树立、执源治理、执行联动、规范管理、调研宣传、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制定24条具体措施,力求在执源治理、规范化水平、执行效果上实现新突破,加速推动邢台法院执行工作现代化。

  根据执行工作要点,邢台法院将坚持善意文明查控财产,推进守信激励机制建设,推动涉民生案件实质化解,开展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发挥司法建议作用,实现保稳定、促发展。建立审执会商机制,建立“执行不能”负面案例库,推进终本清仓、执破融合,开展执行异议诉前化解,切实保障胜诉权益快速实现。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清理长期未结案件,拓展执行联动协作领域,健全交叉执行机制,解决执行难点、堵点。推动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强案款全流程监管,严格执行信访管理,实现执行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加强调研人才培养、推进调研成果转化。组织开展执行业务培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担当的现代化执行队伍。

  今年以来,邢台法院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创先争优,在春节期间开展“黎明行动”集中执行行动38次,其中各法院院长带队集中执行27次,出动干警1796人次,拘留、拘传被执行人540人,执行和解57件,执行完毕89件,执行到位钱款1913.98万元,有力彰显了强制执行的震慑作用。交叉执行有序开展,纳入交叉执行范围的案件中已有11件得到解决。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