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全省检察机关2024年度司法警察训练动员会召开

来源: 河北检察  
2024-03-14 10:02:26
分享:

  3月12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2024年度司法警察训练动员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司法警察训练工作,切实提高警务训练效果、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辅助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职能作用,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供有力警务保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红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统训,筑牢鲜明政治底色。把“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砥砺政治忠诚”作为训练工作的根本遵循,着力打造一支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司法警察队伍。要坚持实效领训,扛实崇高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省检察院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找准辅助检察办案的着力点、切入口,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检察理论储备、警务技能水平、规范执警本领、群众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技能,打造一支担当有为、能动履职、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施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把“从严治警,正风肃纪”作为训练工作的根本要求,严肃训风训纪,严格依纲依纪依计划进行,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服务人民的司法警察队伍。要坚持科学组训,强化鲜明履职特征。科学设定训练科目和训练内容,合理统筹理论学习和警务技能训练构成,探索建立高效实用的“片区”警务协助新机制和联合训练新模式,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技能过硬、执警规范的司法警察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分管院领导、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司法警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